正宁县委编办以党建为抓手打造“三型”机关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杨东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有关要求,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正宁县委编办通过健全学习制度、突出服务功能、强化廉政意识等措施,打造“三型”机关,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新形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健全学习制度,打造“学习型机关”。建立干部在职自学制度,明确学习课时、学习重点和学习书目,把每周二下午确定为集中学习日,集中学习近期省、市、县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谋划下一周工作。做到紧密跟踪形势任务的新调整、新变化,确保机关全体干部能准确把握党和政府的各项大政方针,在思想观念和知识结构上做到与时俱进。 

 

  二是突出服务功能,打造“服务型机关”。树立“主动服务、创新服务、超前服务、热情服务”的理念,提升服务水平。为避免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全面推行文明用语,建立健全了《服务承诺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工作失误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对前来咨询和办理的事项,明确第一接待责任人,第一时间受理,在规定时限内全力、高效办结,并及时向部门单位反馈。

 

  三是强化廉政意识,打造“廉洁型机关”。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建成一面廉政文化墙,在机关办公楼走廊和会议室悬挂廉政图画、廉政格言,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提高机关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道德行为素养,确保机构编制部门机关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