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舆论宣传和为民办实事工作

来源:人秘科 作者:付明骞 发布时间:2021-04-29

  

庆阳市委编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舆论宣传的引导作用,突出为民办实事这一教育目标和落脚点,从严抓好规定动作,从实落好自选动作,从优精选创新动作,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中,坚持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注重丰富宣传载体,不断扩大宣传效果。充分运用全市主流媒体、《庆阳机构编制网》和陇政钉市委编办学习群等载体形式,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为党员干部编印了中共邠宁支部旧址学习资料,整理编印了中共大事记简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及时转摘、转发中央、省委、市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部署要求、经验做法和正面典型,督促党员干部每天坚持向陇政钉市委编办学习群转发1条党史知识,让大家第一时间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最新精神,有效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牢固树立服务改革、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机构编制工作理念,坚持民生领域和群众需求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聚焦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和疾病预防、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管理体制改革及三定规定执行中的难点重点问题,深入8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基本情况,提供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推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和简易注销登记,办理市直年度报告公示单位185个,简易注销登记单位9个。优化实名制登记工作模式,精简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先后110多次为市直单位快捷办理登记事项,方便了服务对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多措并举为帮扶村帮办实事、解决难题,争取马铃薯种植项目700亩,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