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走的党课“学四史” 用红色的教育“践初心” —西峰区委编办赴庆阳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彭雪英 发布时间:2021-04-29

近日,西峰区委编办党支部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学四史”系列活动——行走中的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赴庆阳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追寻我党发展的历史记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聆听红色故事、体验红色智慧、探寻红色精神、感受红色力量。

党员们参观了历史名人馆、历史文物馆、革命历史馆等,聆听了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庆阳这片红色热土上革命奋斗,开辟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事迹。大家齐唱陇东革命歌曲《军民大生产》,感悟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课是一次对学习“四史”的生动实践,使党员干部真正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领悟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革命遗志,发扬我党优良传统,把红色精神弘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