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专题讲座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来源:办党支部 作者:张建平 王喜喜 发布时间:2021-03-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6日,庆阳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谢春涛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市委编办主任刘选明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谢春涛教授的讲座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和连续执政70年来,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复兴之路。最后得出“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是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是有严明纪律规矩的党、是有自我革命精神的党、是有强大执政能力的党”六个方面的启示。

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认为,谢春涛教授的讲座主题突出、脉络清晰、观点鲜明、内容详实,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紧密、融汇贯通,使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又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