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 作者:机关科 发布时间:2021-06-29

  618日,市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有力的党内法规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方向、重大原则和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工作规定(试行)》联系起来,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口”意识,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有机衔接。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结合起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持续推进政治建办、能力立办、作风强办、从严治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