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机关科 作者:孙强 发布时间:2021-06-29

  

  市委编办紧密联系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机关的学习、党建及业务工作全过程,通过“学思践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扎实“学”。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每日一学、领导干部领学等形式,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努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取得新进步,力求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认真“思”。在阅读相关书籍、文章、集中参加辅导讲座的同时,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谈认识、谈感悟、谈践行,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强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观念,指导推进业务工作。

  务实“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调研实践活动,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基层导向,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听取部门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思路措施,不断推动各项政策、举措及时有效落实,努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跨上新台阶。

  深入“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有机融合,聚焦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教育卫生编制创新管理、机构编制法定化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研究,不断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新思路、新措施,积极为深化机构改革和创新编制管理等提前储备理论基础。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