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举措”强化自身建设

来源: 作者:市直科 发布时间:2021-06-29

  

  近年来,市委编办围绕“作风持续好转、能力逐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的目标,采取三项举措,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召开干部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涉及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会,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互促、心得分享,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干部守住党纪党规“红线”,常怀律已之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采取轮岗锻炼的方式,先后调整干部岗位3人次,通过在不同工作平台磨砺提升成长为“多面手”。建立信息奖惩机制,制定干部信息撰写计划,定期开展评比分析和交流,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文字写作能力。

  持续跟进检查督办落实。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党的建设、制度落实、重点工作推进、问题整改、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检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和症结,精准施策、力补短板。对年初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进度时限、工作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定期督查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