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

来源: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曹锋博 发布时间:2021-07-30

  

正宁县委编办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学习制度,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多举措巩固学习成果,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严格落实“规定动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来抓,抓学习、悟思想,通过以上率下示范学、强化专题辅导学、线上线下同步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见实见效践初心、办实事,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履职重点,开展机构改革课题调研,研究编制配置办法措施,督促部门单位落实“三定”规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领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以业务政策落实为抓手,严格执行“学用相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把学习贯彻机构编制政策作为日常工作的首要任务,提请县委常委会、县委编委会会议,召开支委会、党员会、职工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及各级领导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实行)》,逐条逐句领会,准确理解核心要义,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