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共抗旱情 ———环县县委编办赴虎洞镇金庄塬村开展“抗旱情保羊业增收入”帮扶活动

来源:环县县委编办 作者:张阳 发布时间:2021-08-12

 

环县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贾学宏同志带领下全办干部职工赴虎洞镇金庄塬村开展“抗旱情保羊业增收入”帮扶活动。

一是迅速行动传精神递信心。83抵达帮扶村后,立即召开村委会议,传达全县抗旱保收紧急动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关于稳定草羊业发展降低旱灾损失促进农民增收的十条意见》,积极营造村民一心、共抗旱灾的良好氛围,坚定群众抗旱救灾的信心与决心。

 

二是及时部署想办法摸旱情。编办干部与乡村干部深入一线直奔农户,以人畜饮水、草料短缺、牛羊数量、农作物受灾面积等为重点,逐家逐户摸排情况,了解困难,掌握旱情。

 

三是立竿见影拿干货出实招。积极研究制定帮扶方案,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按需求为农户配送了储水罐、潜水泵及抽水管等物资。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正在为该村养羊合作社争取全日粮加工机械一套,为育肥场及村养殖大户争取蓄水池2-3个。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