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委编办聚焦“四字经”强化包抓小区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中共镇原县委编办 作者:柳锋 发布时间:2021-08-17

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责任重大。镇原县委编办紧紧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包抓小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保障和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接种服务,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范围,真正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聚焦“实”字,研究部署到位。将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先后多次召开支部会、办公会、调度会等,精心研究、细致部署,确保有序推进;坚持每天调度推进情况,对每个住户接种完成情况进行“日统计、日通报”,确保责任分解到底、压力传导到位。

聚焦“广”字,氛围营造到位。充分运用条幅、微信等平台,加强有关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作出回应,消除群众顾虑,提高群众接种疫苗自觉意识,共筑“早打早安全、谁打谁安全”的思想共识,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聚焦“准”字,摸排登记到位。采取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分管负责人具体跟进,下沉小区,按照县防控办指定的包抓区域,组织专人深入佰霖小区,迅速开展“敲门行动”,对所有住户进行详细摸排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精准动员,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接尽接”。

聚焦“细”字,服务保障到位。采取“一对一”动员宣传模式,对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上门耐心宣讲,细心说服,爱心服务。针对部分出行不便的群众,组织专人提供了专车接送服务。对思想上有顾虑群众,组织专人先陪护到医院做诊断检查,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对于已接种疫苗的老年群体,建立留观信息和回访台账,确保老年群体安全放心接种疫苗。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