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委编办全面推进“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中共正宁县委编办 作者:潘小玲 发布时间:2022-04-14


正宁县委编办以干部作风建设为统领,全力以赴转作风、强服务、促落实,推进“两型”机关创建工作有力开展

一是学习动员抓部署及时召开全体职工会议组织学习《正宁县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行动方案》、《关于创建“服务型效能型”机关工作的实施细则》文件,全面安排部署创建工作,确保“两型”机关创建要求得到深入贯彻。

是协同推进抓统筹坚持把“两型”机关创建与机关党建、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任务为中心,以推动工作落实为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两型”机关创建、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坚持抓党建效能促业务,实现“两型”机关创建、机构编制业务与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一盘棋推进、“一体化”落实。

是多措创建抓互促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优化创建方案,细化创建重点任务落实措施明确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做到有措施、有落实、有实效同时,结合“两型”机关创建,围绕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监督检查、综合执法队伍改革等重点工作,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拼活动,推动干部在实践中经受磨练、成长成才努力培养“问策能答、遇事能办、提笔能写”的全能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提机关服务水平促进服务效能提升。

是注重质效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原则,在增强创建实效上下功夫,讲质量、讲效率、重内容、重实效。严格按照《实施细则》明确的时间节点和主要内容,提早谋划,认真落实,有序推进亮牌服务、持证上岗、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群众评价、查处举报、末位问责七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