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委编办“三个紧扣” 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融合发展

来源:镇原县委编办 作者:任思微 发布时间:2023-12-25

       镇原县委编办巩固全市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果为抓手聚焦135”党建品牌创建,坚持一条主线(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突出三个重点(理顺体制提效能、优化机制转作风、盘活资源促发展)、打造五有支部(学习提升有抓手、岗位职责有示范、服务质量有承诺、政策咨询有平台、勤政廉政有监督),从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入手,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蓄力,紧扣三个方面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水平。

       紧扣发展所需,健全体制机制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顺利完成了县疾控体制改革,重新组建了镇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挂镇原县卫生监督所牌子,为县域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完成了道路运输管理体制调整工作,强化了县政府道路运输监管责任紧扣干部所盼,化解难题难点根据市委办《印发<关于实行编制积分管理持续激发用编用人活力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针对项目人员入编的突出问题,探索提出了“分类分块针对施策,分年分步有序落实,统筹全盘综合平衡,矛盾化解与入编同步推进”的思路,分县直、乡镇、教育、卫生、公安“五个行业系统”,根据自然减员和空编实际,在争取各级党组织重视支持按参加工作时间分别有序入编。年内完成了332名项目人员入编工作。紧扣改革所急,加强调查研判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前瞻性谋划、系统性研究,在吃透上级政策精神摸清现有情况的基础上,按照管理层级、机构性质和人员类别等项目,动态维护《镇原县行政事业单位编制及实有人员统计台账》,厘清了涉改机构、职能和人员状况,分析研判后向省市提出2条改革建议。按照市委编委总体部署,召开全县城市供水管理体制改革协调座谈会,充分听取涉改部门及供水管理企业意见,研究提出了全县城市供水管理体制调整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