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委编办“四措并举”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来源:庆城县委编办 作者:王 浩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年来,庆城编办坚持四个抓手齐发力,助推廉洁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一政治引领,在字上立标准。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以身作则带动全办党员干部压实责任、转改作风。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调剂等方面,严格按照机构编制工作规定和程序办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二抓思想淬炼,在字上下功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规文件,筑牢思想防线。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短片、支部书记讲党课、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律。

       三作风建设,在字上做文章。围绕机构改革目标任务,班子成员多次带队赴涉改单位开展调研,了解实情、摸清底数,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为改革打牢基础。坚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育动能、促增长、强县域目标,不断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着力保障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用编需求。

       四问题查摆,在字上出真招。注重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紧盯机构编制调整、用编计划、人员出入编、干部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等环节,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每年定期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结果及财务收支情况,对“12310”受理平台、电话来访、领导批示及其它渠道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推动信访矛盾有效化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