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委编办聚焦“三个加强”推动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宁县委编办 作者:冯林灵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切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宣传,宁县委编办聚焦“三个加强”,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取得新进展。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增强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紧盯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将信息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组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市机构编制新规定、新要求,树牢抓宣传也是抓业务的理念,鼓励全办干部总结工作做法、提炼经验、展示成果。

       二是加强问题导向,提升宣传信息工作的实效性。围绕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重点工作,突出调研类、经验类信息,挖掘典型工作,发掘宣传亮点。开展信息大评比活动,从信息内容、结构、用词等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提干部职工信息写作能力,推动信息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机制建立,营造宣传信息工作的氛围感。将信息写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求科级干部每月1条,一般干部每月报送2条以上的经验类、调研类信息。建立层层审核信息机制,通过分级修改,提升信息报送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