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督查部门单位放管服工作情况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3

为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对西峰区“放管服” 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近日,西峰区政府对全区18个乡镇(街道)和部门开展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由区编办、区督查考核局、区政府法制办和区政务中心组成联合督查组,共进驻了7个乡镇(街道)和11个部门,通过查阅资料、核查数据、现场走访、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放管服”工作开展情况。经过督查,西峰区“放管服”工作总体运行良好,各乡镇(街道)、部门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普遍认识到位、重视足够,能明确分工、靠实责任,并建立了相关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各乡镇(街道)、部门对权责清单建设、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填报等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转变政府职能相关改革有序推进;各窗口部门和各级政务中心政务公开和便民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经过督查,还发现个别部门存在审改工作推进缓慢、行政审批事项监管乏力,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工作打折扣和一些部门落实阶段性重点工作滞后等问题。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并报送整改报告备案,督促相关单位查缺补漏、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我区行政审批“放管服”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