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开展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庆阳市编办 作者:吕世红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控编减编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近日,庆阳市编办组织专门力量,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正宁县、宁县、华池县、环县等4个县开展控编减编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围绕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编委对控编减编总负责情况、控编减编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控编减编措施落实情况、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整改情况、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吃空饷”清理情况等方面内容,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的办法,每个县实地抽查2-3个重点单位,现场查看部门单位相关资料,并与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座谈了解,深入县编办详细查阅资料、进行数据对比分析,并与县编委领导和成员单位座谈交流。在督查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政策文件和制度要求,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纠正的立即纠正,对暂时纠正不了的,要求县编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对督查情况将以市编委文件进行通报和反馈。

从此次专项督查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县都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编委的要求,认真开展控编减编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将各类编制总量控制在省市下达的总量内,促进了控编减编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