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强化措施对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镇原县编办 作者:虎芳霞 发布时间:2017-11-15

 

为了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建立起防治“吃空饷”问题的长效机制,切实从根本上解决“吃空饷”问题。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由县人社局牵头,县委组织部、县编办、县财政局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从11月初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进行 “吃空饷”问题专项督查。

一是督查主要围绕各机关事业单位的人员日常管理、工资发放、离岗人员管理、人员监督管理、责任追究等方面。        

二是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方式,进行了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和有关资料查阅。

三是各成员单位均公布了相关的举报电话,及时接收和处理各种举报问题。

四是强化工作纪律,加大对“吃空饷”问题的查处力度。在查处“吃空饷”问题的过程中,如有问题将对所有的领导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即查即处,并核减相应的编制和预算。

五是以“回头看”方式进行强化跟踪问效,将防治“吃空饷”工作机制常态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实现对“吃空饷”问题的零容忍。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