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全力做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周国栋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严肃整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西峰区坚持依法依规、从严管理,通过强化领导、抓促整改、巩固成效“三步走”的有效举措,促进全区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领导重视,全力提供组织保障。西峰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区委常委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研究讨论下发会议纪要安排部署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区编委不定期召开编委会议及时讨论研究机构编制相关议题,编委负总责,编办抓落实,编委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机构编制管理联动保障机制逐步建立。

二是多措并举,竭力抓好问题整改。西峰区编办牵头,认真查找全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根据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出台《西峰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抓整改,统一规范、精准管理、动态运行的机构编制工作机制基本形成。

三是规范有序,着力巩固整改成效。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落实进人申请报告和机构编制申报受理制度,严把“受理关、审核关、审批关、进人关”;坚持“电子管理台账+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并行的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建立电子台账数据监控体系,实现数据实时监控和自动纠错,提升机构编制数据监督管理的精准性;坚持编委成员部门联动,建立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制约机制,实现相互沟通、协同监督,保证机构编制各项数据共享和准确。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