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积极开展违规核定领导职数问题自查工作

来源:合水县编办 作者:王涛涛 发布时间:2018-09-25

近日,合水县按照省市关于对违规核定领导职数问题进行自查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本县违规核定领导职数问题自查。

一是靠实工作责任。县编办接到省市机构编制部门文件通知后,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做了专题汇报,组织、人社、编制、财政等部门积极行动,认真自查梳理,即时整改落实。编委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先后多次召开整改工作会议,细化责任措施,按时限要求落实整改。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完善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之间的综合协调配合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专项整改工作合力。机构编制部门负责越权审批机构、超机构规格、超限额核定领导职数问题的自查整改工作;组织部门负责消化超职数配备的领导干部;人社部门负责超编干部分流调配;纪检机关负责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是规范审批程序。严格按照《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及其他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按照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的通知》(组通字〔2014〕5号)和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中央编办发〔2016〕82号)精神规范核定领导职数。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营造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浓厚氛围,提升政策影响力。认真贯彻执行《合水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实现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动态监测和掌控。及时受理“12310”机构编制举报电话举报事项和群众来信来访涉及机构编制违纪违法举报,加大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