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编办开展自行设置机构和核定领导职数问题清理规范自查工作

来源: 作者:张金鹏 发布时间:2018-10-23

为了严肃机构纪律,规范机构编制管理,镇原县编办按照省、市关于清理规范自行设置机构和核定领导职数工作相关要求,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系统信息平台,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电子编制管理证”工作,积极开展清理规范自行设置机构和核定领导职数问题自查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要求业务人员认真领会机构编制有关文件精神,规范办理机构编制业务、准确答疑领导职数设置的相关质询;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机构编制政策纪律规定及领导讲话等,及时送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领导学习,增强对机构编制政策的掌握。

二是积极推进清理。依托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系统信息平台,以机构编制文件为依据,对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领导职数核定进行再清理,建立完善覆盖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三是强化制度管控。将机构设置、领导职数执行情况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一个工作重点,积极与组织、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采取核查机构编制管理证、预审领导干部配备是否符合职数设置要求等方式,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加大对各单位领导职数应配、实配、超配、空缺等情况的监管力度。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