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编办“三个下功夫”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镇原县编办 作者:张金鹏 发布时间:2018-12-28

今年以来,镇原县编办主动适应新形势,紧紧围绕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和改革任务,在发现问题、严明纪律、加强协作三个方面下功夫,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聚焦敏感环节,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编制问题易发的敏感环节,把精力集中到发现问题上来,冲着问题出去,带着问题回来,切实发挥监督检查工作实际作用,做到机构编制纪律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突出督查重点,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突出机构编制纪律建设这个重点,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将纪律和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挺在前面,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抓住机构编制政策执行情况这个关键,重点检查各单位机构编制政策执行情况和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工作落实到位,提升机构编制纪律意识。

三是创新方法方式,在加强协作上下功夫。建立多部门齐抓共管联动工作机制,在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和追究违规违纪责任人员党纪政纪处分上,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多个部门的协同协作,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探索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定期工作例会制度,完善日常监督与定期检查相结合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