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召开机构改革工作督查通报会议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 作者:董元宏 发布时间:2019-04-28

日前,由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抽调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深改办6名同志组成两个督查组,利用2天时间,对全县政府涉改部门及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并于近日召开了全县政府涉改部门及涉改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督查通报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安冠卿主持,各涉改单位及组织、编办、人社、审计、财政、国资、档案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对督查中各涉改部门“三定”规定印发后,存在的工作进展不平衡、沟通衔接不紧密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各涉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级党政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门,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把落实改革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按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各涉改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职责,推进工作。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合水县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明确的职责,强化工作措施,指导督促各涉改部门单位做好机构改革成果巩固等后续各项工作。各涉改部门单位一把手要把机构改革工作抓在手上,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抓好改革后续工作,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财政局、人社局、档案馆、国资局要加强统筹协调。

会议最后强调,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组织人员深入各涉改部门进行随机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要求单位认领到位,逐个逐项按要求整改。对整改结果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会同县纪委监委进行跟踪问效,确保机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