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来源:庆阳市委编办 作者:车勤礼 发布时间:2019-09-29

  庆阳市委编办把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作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认真办理。

  一是高度重视,分工明确。接到建议提案后,市委编办认真研读分析建议提案内容,确定责任领导、承办科室和责任人,明确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与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推动,认真落实,切实做到每件建议提案落实到人,确保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答复。

  二是严格程序,注重质量。为了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市委编办进一步改进方法和措施,坚持每件建议提案必须政策依据充分、答复规范、程序严格。一是对建议提案按性质和当前办理条件进行了分类,对能解决的或已经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初步意见。二是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列出工作计划,逐步解决。三是无论当即办理的或逐步解决的意见稿,都提交室务会议集体讨论,认真修改确定。

  三是认真研究,务求实效。我们在年初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列入目标责任书内容,严格落实办理责任的同时,制定了详细的办理计划,认真听取有关县(区)编办、业务主管部门和部门代表意见,切实做好答复工作。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建议提案办理质量明显提高。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