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四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李浩武 发布时间:2019-10-08

  今年以来,西峰区委编办以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控机制为抓手,提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实效,加大约束监督管理力度,实现了机构编制的科学配置和有效管理。 

  一是实行职责履行科学评析。在本轮机构改革中,西峰区坚持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高标准制定三定规定,近期又对各单位的 “三定”执行情况、职责履行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及时掌握情况,通过挖潜、调剂等方式最大限度实现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的精干高效。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审核。依程序运行实名制系统,严格人员进出编审批制度,推行实名制数据与工资审批季度联审制度,加强机构编制情况的实时监控和信息数据的及时统计,进一步强化经费编制一体化管理。 

  三是加大动态管理监督检查力度。二季度联合政研室、司法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查阅、座谈汇报的方式,对单位机构职责履行问题进行整改督查,台账式管理问题清单,强化督促整改落实。 

  四是精心组织专项督查调研。围绕重点工作、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科学确定督查调研工作内容,形成督查调研方案,明确时间、方法和步骤,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反馈,及时总结,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措施。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