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池县将机构编制工作纳入巡察范围

来源:华池县委编办 作者:王建飞 发布时间:2020-12-07

  按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关于“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执行情况应当纳入巡视巡察”的要求,近日,华池县将部门机构编制履行情况纳入县委第八轮巡察内容,通过巡察,有效提升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严肃性。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在巡察工作开始前,组织人员从机构编制管理常识、《条例》规定解读及如何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等方面对巡察人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员进行了培训,使巡察人员及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主体、工作程序及工作内容。 

 

  二是明确巡察重点。确定了开展巡察主要包括:机构编制工作领导重视和学习传达情况、机构编制政策规定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工作程序规范情况、机构改革落实情况、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执行情况、遵守机构编制纪律情况六个方面。

 

  三是协调规范推进。充分利用巡察工作严肃性强,检查力度大,基层重视程度高,纠正违纪行为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优势,不断加强与县委巡察办、巡察组的统筹协调,对部门机构编制履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及时发现问题,便于抓好整改落实。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