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委编办“三举措”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管理水平

来源:庆城县委编办 作者:薛树平 发布时间:2020-12-07

  今年以来,根据庆城县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庆城县委编办以党员干部管理为着力点,结合编办实际情况,通过“三举措”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管理水平。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充分发挥集体学习的引领作用,坚持每周一集体学习不动摇,通过座谈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讲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用心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思想和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进一步增强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借助“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门户网站等学习宣传主阵地作用,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处学”,坚持每季度通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积分,激励后进,营造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党建业务培训和指导。安排党建业务主办及时参加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全县党务干部培训班,并在编办集体学习时组织学习《党务工作规范文本实用手册》,以训促学、以学促用,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员调动、党费收缴等支部管理制度建设。认真开展党性教育工作,坚持不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强化党内监督,特别是规范并从严从实落实三级约谈制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参加党内政治生活,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原则性。 

 

  三是创新工作特色,加强作风建设。配备专门电脑,提供政务服务专网,积极倡导党员干部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录入及安全管理学习,提升相关业务水平,为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现场培训,细心指导,着力解决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录入人员数量大,等候时间长,操作不熟练等问题,积极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录入工作高效运行。按照当表率、甘奉献的要求,坚持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积极参与政策宣讲、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协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加强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交流,推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优良作风建设。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