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县区科 作者:苏效弘 发布时间:2021-04-29

        近年来,庆阳市委编办紧盯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凝聚攻坚合力,创新工作思路,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多措并举认真开展机构编制调研工作,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找准重点难点。加强对机构编制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等突出难点任务,将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改革深化、优化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公立医院编制备案制运行、事业单位评估等工作任务列入重点调研项目,力争通过调研把全市机构编制现状摸准,把努力方向定准,把解决措施拿准,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二是落实责任分工。统一安排调研计划,以科室为单位,讨论确定调研课题,明确调研方向,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由分管领导把关并报主要领导同意后,组织召开研讨会、论证会,综合调各方面意见建议,联系实际制定具体推进措施,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创新突破。

三是综合运用多种调研手段。各科室结合自身调研课题,选取相关县(区)、部门(单位),灵活运用部门访谈、个别咨询、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研讨会等多种调研方式实施调研,多层面、多角度掌握实际情况,力求调研层面更广泛,搜集数据更真实,形成资料更有效。

        四是注重调研成果转换。把调研当做发现问题、创新提高的重要手段,集中力量对涉及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总结调研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调研成果服务于全市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和工作决策。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