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三举措”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司飞飞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有效杜绝机构编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西峰区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一是广泛宣传,靠实责任。通过集中宣讲、网站刊登、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宣传《条例》《“三定”规定制作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方法》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使各部门能够严格按照《条例》和两个《办法》开展机构编制工作,遵守机构编制纪律,增强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二是认真对照、严格自查。区直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严格围绕“要求下级单位违规设置机构、加挂牌子、调整职责、设置领导职数”等“条条干预”行为,深入开展违规问题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并开展随机抽查,确保无瞒报、漏报、敷衍塞责等现象。

三是严肃纪律、真督实查。集中对全区67个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内容涉及是否坚持党管机构编制、机构改革落实情况、“三定”规定执行等。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下发问题整改清单,要求10个工作日内进行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目前大多数单位已整改到位。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