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甘肃反馈意见涉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来源:监督检查科 作者:车勤礼 发布时间:2021-03-22

 

市委编办严格落实《中共庆阳市委关于中央巡视专项检查甘肃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中央巡视甘肃反馈意见涉及机构编制问题整改。

一是及时主动认领,精心安排部署市委编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将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纳入今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办领导坚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巡视整改牢牢抓在手上。对反馈问题,在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学习市委印发的《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关于中央巡视专项检查甘肃省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精神,第一时间组建市委编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机构,讨论提出了《中共庆阳市委编办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实现了整改工作专人负责、专责推进、专职办理。各县(区)党委编办、各科(中心)按照分工,对标方案确定的整改任务,细化实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建立工作台账,强化督促落实我们紧扣反馈问题,全面查摆全市存在的机构编制突出问题、弱项短板和潜在风险,建立了《中共庆阳市委编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明确了要求、时限,靠实工作责任。针对反馈的机构改革有差距。推进改革的合力不够强,自主改革还需加强。部分县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落实仍有欠账的问题,市委编办主要负责人电话约谈相关县(区)委编委领导,督促工作进度。目前,工作有欠账的正宁县已正式印发乡镇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设立挂牌、人员编制划转、领导干部任免、资产划拨、职责履行等工作已全部到位。

三是认真清理核查,确保取得实效把严的主基调、实的总要求贯穿整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坚决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市、县(区)党委宣传部门编制和人才短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群团系统行政人员超编;事业局清理规范不够彻底的问题,我们以实名制数据信息为基础,认真开展了市县党委宣传机构、事业局机构设置和人大、政协、群团行政人员超编情况清理核查,并按程序上报了省委编办。针对县(区)党委宣传部门仍有空编的现状,已按规定程序和权限启动人员补充工作。

四是积极协调沟通,形成整改合力为进一步吃透巡视问题整改精神,我们组织专人赴省委编办,就问题类型、口径标准、整改措施等,与相关处室沟通汇报,从政策、体制等层面把握整改方向,便于更负责、更精准的开展工作和指导县(区)。同时,积极与市纪委机关、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就巡视问题的整改实施进行沟通,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整改合力。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