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专项督查我市“三定”规定执行情况

来源:监督检查科 作者:车勤礼 发布时间:2021-06-15

  

  68日至11日,省委编办督查组对我市“两个《办法》”贯彻、市县机构改革方案落实、部门(单位)“三定”规定执行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华池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华池县教育局、华池县委编办及市林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0个部门(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我市“两个《办法》”学习贯彻、市县机构改革方案落实、三定规定执行等情况开展了深入致地专项督查。11日上午召开汇报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编委副主任王向阳主持,督查组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陈贵辉同志反馈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督查调研组指出,庆阳市“两个《办法》”学习贯彻有亮点、三定规定执行有实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有行动、机构编制管理有创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严控总量、统筹使用、保障重点、服务发展成效明显。督查调研组要求,庆阳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抓住关键、盯住靶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走深走实。要继续抓好三定规定落实工作,增强法治意识,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进程。要加强机构编制经常性监督检查,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各级编办自身建设,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保障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