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三项举措推广“双随机一公开”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张宏伟 发布时间:2017-05-22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激发市场活力,庆城县采取三项举措推广“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一、严格申报程序,编制事项清单。按照部门申报、编办审核、法制审查、政府审定的程序,庆城县编办组织县政府各部门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本部门的检查事项进行了梳理上报,经审核通过后,编制形成了县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清单涉及21个政府工作部门,共87项随机抽查事项,已通过庆城县政府门户网和庆城机构编制网向社会进行了发布。

二、明确市场主体,建立两库名录。庆城县以现有的60个行政执法主体和12363户市场主体数据为基础,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和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数据库,编制形成了庆城县市场主体数据名录库。对市场主体实施双随机抽查,并将相关信息在庆城县门户网站进行公布。

三、坚持监管原则,加大信息公开。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明确监管内容、措施、责任和要求,防范出现管理“真空”。健全完善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制定具体的抽查细则,扩大对行政执法事项的抽查范围,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拓宽监管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为社会、公众参与监督管理创造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