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编办“三个重视”夯实机构编管理工作基础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5

 

2017年以来,庆城县编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理念,通过“三个重视”,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水平。

一、重视“制度建设”,着力夯实机构编制管理保障基础。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等法规的基础上,出台了《庆城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等制度文件,使机构编制管理做到有章可循,为庆城县机构编制法制化工作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二、重视“监督检查”,着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通过对各类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宣传学习,使全办干部吃透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同时,强化编制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扎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大力开展机构编制专项检查,维护机构编制工作法规的权威性。

三、重视“协调联动”,着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落实。建立健全编委统一领导,机构编制部门牵头负责,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编制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链式管控模式,变个体监管为联合监管,对于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共同保障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形成信息互通、协同合作的约束机制,确保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有效落实。 (庆城县编办   张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