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专项整治

来源:合水县编办 作者:董元宏 发布时间:2017-12-28

 

近日,合水县针对“吃空饷”问题具有隐蔽性、反复性,为巩固集中治理工作成果,进一步从源头上加强综合治理,决定在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吃空饷”专项整治整改行动。   

本次专项清理整治“吃空饷”将重点严查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但从机关事业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因请假、因公外出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旷工等原因,按规定单位应当与其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当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等7方面“吃空饷”情形。

此次“吃空饷”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将采取单位自查整改与组织核查相结合的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四不”(不漏人、不露项、不隐瞒、不做假)的标准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机构编制管理证、工资表、考勤簿等相关信息认真排查核实,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全县“吃空饷”专项清理整治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揽,以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为契机,以纠正多领、冒领、骗领工资福利和津补贴为切入点,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财经工作纪律,建立健全防范“吃空饷”长效机制,建立机构编制、岗位管理、人员聘用、工资管理、社保缴费、财政预算等工作的互联管理平台,机构编制部门要全面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严格人员编制使用核准备案制度,强化部门间联动管理综合约束机制,依法依规推进机构人员编制信息公示公开。加强机构运行和编制使用情况的动态监测,切实加大“12310”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工作力度。以实现用体制机制管人管事的最终目的。通过专项清理整治整改,将彻底根除我县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