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城县编办认真谋划2018年重点工作

来源:庆城县编办 作者:刘刚 发布时间:2018-01-19

 

近日,庆城县编办召开班子专题会议,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认真谋划2018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2018年,庆城县编办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编办一系列精神和要求,向先进县(区)学习,向一流标准看齐,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一是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机构改革。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和群团机构改革,配合做好法检两院省级统一管理工作;进一步配合好纪委(监察委员会)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使机构编制职能在体制改革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持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创新方式、加大力度,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动态调控、余额调剂,向改革要编制、向管理要编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跟踪督查问题,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强化政策法规执行力和约束力,保障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工作健康运转。

三是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加强对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指导,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保证行政审批项目“接得住、管得好”,形成上下衔接、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两个《规范》要求,积极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确保我县与省、市同步实现“同一事项、同一名称、统一标准、同一编码”, 进一步促进行政审批规范化运行。

四是强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严格按照“三个转变”的要求,扎实做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法人信息抽查、登记管理信誉评估及印章管理工作,研究加快建立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绩效评估体系建设,加强登记管理信息化建设。

五是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充分运用甘肃机构编制网、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平台、庆阳机构编制网、庆城机构编制网站等网络和媒体,加快推进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应用力度,提高信息和调研报告的数量和质量。切实做好电子编制管理证推进工作,加强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日常维护和更新,提升我县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六是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各项要求,健全完善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干部素质,规范日常行为,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