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三举措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来源:环县编办 作者:赵占军 发布时间:2018-08-13

环县编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着眼发展,保障重点,积极与市编办汇报衔接,进一步优化扶贫机构设置、盘活编制资源,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充实县级扶贫力量。进一步充实了县级扶贫力量。为县扶贫办增加了事业编制,核增了副主任领导职数,为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要求,该职数于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予以核销。

二是优化乡镇扶贫机构。在车道、毛井等16个深度贫困乡镇分别设立了科级扶贫工作站,站长由乡镇主要领导兼任,核定了副科级领导职数,调剂了事业编制,有力保障了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为严格落实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要求,成立的乡镇扶贫工作站机构于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予以撤并。

三是保障重点扶贫领域。县编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大力挖掘编制潜力,优先保障重点扶贫领域,研究脱贫机构编制事宜,先后为纪检监察、审计、脱贫、农牧、林业、水利、住建、环保、文化、交通、畜牧、棚改、信访、居民健康保障等部门增加和调剂了编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