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编办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摸底清理工作

来源:宁县编办 作者:苏文宁 发布时间:2018-08-14

  

为准确摸清县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基本情况,扎实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根据2018年731日全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近日,宁县编办积极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开展了摸底清理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规范政府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的内在要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认真对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

二是明确工作时限。由于摸底调查结果将作为全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主要依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准确梳理各自职责,严格按期上报,对没有按规定时间上报影响全县改革整体部署的单位和相关人员严肃追责。

三是严格上报程序。由各事业单位先行对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对各自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梳理,报主管部门进行审查,经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县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并经法制办审查签字盖章后,上报县编办。

四是准确填报内容。各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的依据须标明国家法律、法规;党中央、国务院文件;地方性法规;行政规章的名称、发布时间、第x x(款、项)及具体内容。不得断章取义,更不得以已废止的法律法规作为依据。五是优化职能配置。各事业单位要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深入分析本单位在承担或行使行政职能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一并上报县编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