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编办加强机构编制档案管理

来源:镇原县编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1

    为了提高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水平,确保机构编制档案真实、规范,镇原县编办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努力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和科学化。
    增强档案管理意识。邀请经验丰富的档案管理人员开展档案管理知识培训,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档案管理能力与水平。 
    健全档案管理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从档案的分类、装订、保密、查用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档案管理制度,保证档案资料材料的安全、真实、保密,做到编办档案管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规范档案管理样式。按照文件类型、保存期限、发文号等内容,对机构编制文件进行统一归类,按照统一样式制作目录、标签并装订成册。
    创新档案管理方法。在按照传统模式建立纸质档案的同时,采取拍照、扫描等方式将机构编制文件电子化,实现纸质和电子双向归档。建立电子目录,对涉及机构撤销、名称变更、人员编制调整等重要信息的文件进行整理,方便工作中准确、快速查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