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编办严把“三关”为党政机构改革奠定基础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杨鹏 发布时间:2018-09-13

 为提早为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做好准备,西峰区编办坚持早动手、早准备,严把“三关”,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着力为深化全区党政机构改革奠定基础。

    一是严把底数关。采用梳理、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区直政府部门、党委、人大、政协、群团组织的编制、内设机构、领导职数核定和实有人员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并深入有关部门进行了实地调研,重新整理了部门“三定”和机构编制沿革文件,及时对数据库进行更新调整,进一步摸清了底数,确保台帐精准无误,为党政机构改革提供数据支持。

    二是严把管理关。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深化改革期间机构编制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严禁借改革之机超编进人、超限额设置机构、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完善编制使用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

    三是严把核查关。以机构编制问题台账整改为契机,与组织部门配合对区直部门领导职数配备情况进行核对,对机构编制违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从源头上卡紧管严,确保党政机构改革平稳启动实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