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宁县编办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正宁编办 作者:冯姣 发布时间:2018-09-13

 今年以来,正宁县编办按照“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要求,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加快构建“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各行业各领域管理体制。
一是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组织成立了县监察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整设置了县纪委内设机构,重新核定了领导职数,对接了县纪委监委“三定”方案,在编制调剂异常困难的情况下,为县纪委监委、巡察办调剂了所需编制,保障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顺利实施。
二是针对国务院环保督查反馈的整改意见,深入调研论证了县环保执法机构人员编制、职能履行等情况,提出加强环保监测执法工作力量的意见建议,为环保监测监察体制调整做好前期准备。
三是加强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整合分散在财政、住建、交通、水务、国土等部门的政府采购、房建市政等公共资源交易职责,组建成立了“正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理顺公共卫生资源交易行业管理体制。
四是积极推进公证律师、群团组织和城管执法体制改革,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了改革方案中涉及机构编制事宜的审核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公证律师行业、群团组织、城管执法等管理体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