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三举措”推进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18-09-14

近期,西峰区按照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有关要求,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区200多个事业单位职能进行了全面梳理,确保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严把关”理清职能职责。紧紧围绕“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的目标,会同法制、审改等部门,严格对应部门权责清单,全面梳理事业单位职能,逐项研究哪些是行政职能,哪些是生产经营职能,哪些是公益职能,提出单位调整和职责划转建议,为实现“行政职能回归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强化公益服务”提供准确依据。

“建台账”摸清改革任务。结合中央、省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要求,全面摸清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承担的职责任务、相关职能占单位工作量的比重等因素,建立单位职责任务台账,为改革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明要求”严格时间节点。专门下发通知并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步骤,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同时,及时做好政策答疑和沟通指导,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垫好底、铺好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