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三项措施做好机构改革基础工作

来源:西峰区编办 作者:陶彩香 发布时间:2018-09-29

  

为做好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基础准备工作,增强全区机构编制资源使用的合理化、有效化,西峰区编办通过三项措施,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作好机构改革基础工作。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自主学习由西峰区编办摘录编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资料汇编,人手一册,便于准确理解和学习掌握《决定》和《方案》,为做好地方党政机构改各项工作奠定理论基础;并利用每周二下午集体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和交流心得体会。

二是做好统计运行。及时更新机构编制的增减变化情况,做好相关数据台账记录。人员的变化通过由每季度工资基金审批改为每月审批,及时准确掌握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入、调出及退休情况,出编、消编、空编情况。及时登记、调整实名制管理数据库,运行机构编制台账。

三是完善档案管理。对市级以上编制部门下发的有关机构编制文件,按要求更新编制档案记录,纸质文件按编号存档,确保各类机构编制档案的完整性。对重要机构文献按年代编辑成册方便日常工作查找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