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加强机构编制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设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李飞 发布时间:2019-10-29

  西峰区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契机,进一步规范优化机构编制工作程序,落实落细“三定”规定,持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一是全面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严格按照《条例》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管机构编制原则落到实处,以机构编制法定化推动全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重点任务。增强“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快推进从门槛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机构履职能力。

  三是持续提升机构编制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妥善处理好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的关系,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统筹使用编制资源,加大挖潜盘活力度,着力破解“小马拉大车”,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