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县委编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合水县委编办 作者:董元宏 发布时间:2019-11-06

  近日,合水县委编办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马通博主持,县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全文对《条例》进行解读。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贯彻学习宣传《条例》列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任务,贯彻落实任务,应用实践任务,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准确掌握《条例》精髓,把《条例》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学习始终,紧扣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改革难点、问题热点、群众关切点,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在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充分发挥《条例》指南针、方向盘的作用,准确运用《条例》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以《条例》学习为契机,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统筹推进五大领域执法队伍改革、乡镇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同时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全县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要在改革过程中积累经验,不断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制度化、法定化建设步伐,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