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环县委编办 作者:闫飞 发布时间:2020-03-26

  320日下午,环县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全省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建民同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0年工作思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服务发展”24字要求,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严格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和归口管理要求,不断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对党政机构改革进行“回头看”;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和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和重点领域改革;优化盘活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全面提升自身建设。 

 

  2020年工作重点:一是按照批准方案要求,迅速落实有关事业单位机构撤并整合、职能界定、人员编制划转、档案移交、国有资产划拨等事项。二是按要求完成机构调整设置、职能优化配置等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相关任务,推动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和街道服务管理体制。三是进一步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挖掘现有编制潜力,盘活用好现有编制资源。结合机构改革,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动态管理,以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为抓手,以加强电子编制证管理为依托,探索实行新办法,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扶贫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为全县经济稳步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四是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协作,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审批与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加大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督促新组建机构及职责划转单位工作人员熟悉业务,提高工作效率。五是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抓好事业单位年检和信息抽查,做好新设、变更、注销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等工作,实现日常登记“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六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党建工作抓好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完善和健全工作制度,加强职工个人能力建设,加强纪律约束,筑牢个人思想防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