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召开2020年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

来源:镇原县委编办 作者:张金鹏 发布时间:2020-05-25

  520,镇原县召开2020年县委编委第一次会议,研究事业单位机构调整设置、乡镇机构改革等机构编制事项,审议了《镇原县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特别是习近平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两项”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在管好用活上下功夫,高效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真正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切实贯彻党管机构编制重大政治原则。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开拓视野,主动从政治上全局上谋划推进工作,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要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增强“编制就是法”的意识,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发挥 “总开关”作用,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统一由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按程序报县委编委会议研究审批。要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严格按照核定的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严禁超编进人和违规进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