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三项措施加快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来源:镇原县委编办 作者:张斌麟 发布时间:2021-05-07

 

今年以来,镇原县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为契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

一是在理论学习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全面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县委中心组坚持将《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作为学习内容,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律”的理念,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要求,内强自身,外抓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机构编制工作氛围。

二是在抓促推进上高标高线,扎实推进加快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在转变职能、理顺关系、强化责任、优化结构、提高效能上下功夫,着力在“落实”和“巩固”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把部门(单位)的“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作为工作切入点,紧盯重要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了解部门职能履行、人员定岗定员、内设机构挂牌等情况,不断找差距差、查问题、补短板,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三是在监督检查上从严从实,从严督促夯实机构编制法定化地位。全面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巡视巡察监督范围,通过开展机构编制条条干预问题自查自纠、“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自查自评和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对督查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及时进行通报并督促纠改,坚决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