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峰区委编办“三举措”助力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来源:西峰区委编办 作者:司飞飞 发布时间:2021-06-15

 

近期,西峰区委编办积极配合区委组织部,对乡镇机构领导职数、相关人员编制情况等进行梳理核实,为做好西峰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一是认真学习,把好政策关口。区委编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换届工作部署要求,学习贯彻《西峰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究乡镇换届有关领导班子结构政策要求,力求吃透精神、熟知政策,为服务全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奠定政策基础。

二是强化管理,全面厘清底数。区委编办在换届工作启动前全面梳理了全区乡镇编制底数,准确掌握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结构比例等各项硬性指标,并及时与组织部门对接,提出调整优化意见,确保换届后不出现超配领导等现象。同时,换届期间暂停乡镇机构编制事项受理,进一步加大机构编制管理力度,为换届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三是加强监管,健全管理体系。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树立“编制就是法制”意识,坚持编制在先原则,建立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联动监督检查制度,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体系,确保领导配备与核定的机构规格和职数相一致,合力打造“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机构编制管理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