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县委编办三步骤助力乡镇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环县县委编办 作者:张阳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镇换届工作的有关精神,环县县委编办切实履行职责,将机构编制管理贯穿新一轮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过程,采取“三步骤”助力换届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学习认真研究,确保领会换届精神。换届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研究关于乡镇换届领导班子职数核定和相关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确保吃透精神,正确掌握尺度。

二是强化职能重视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县委编办认真梳理全县机构编制底数,对各乡镇核定编制、领导职数及人员占编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核对,为换届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可靠的基础数据。

三是强化沟通主动对接,确保坚守红线政策。主动与组织部门沟通对接,就换届工作中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提出调整优化的意见。同时,对相应的职数、编制情况进行预审把关,确保换届后不出现超编超配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