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委编办多维度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中共镇原县委编办 作者:柳锋 发布时间:2021-08-23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是一部专门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法”。镇原县委编办坚持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抓好《条例》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水平。

聚焦“广”字抓学习。将《条例》纳入县委常委会、编委会及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提请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3次,县委编委会学习3次,利用“三会一课”及职工大会学习5次,联合县纪委、巡察办、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7部门集体学习1次,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学习87次。通过学习,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运用党内法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机构编制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立足“实”字抓贯彻。将《条例》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按照整合队伍、减少层次、提高效率的原则,进一步扩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大改革的深度和力度,积极探索“局队合一”的最有效模式。打破职级职数限制,深化校(园)长去行政化和聘任制、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岗位聘任及绩效管理制度改革。专项督查下放至乡镇的215项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运行状况,培训乡镇工作人员,进一步优化孟坝经济发达镇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完成了县乡乡村振兴机构重组、文物管理机构组建。严格落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和登记制度。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实名制业务办理程序,健全完善数据在线审核机制,提升实名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聚焦“严”字抓监督。严格履行《条例》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要求,不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有效衔接事业单位改革。坚持将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到全县重点工作督查范围,5月份对全县19个乡镇和49个部门(单位)学习贯彻《条例》和两个《办法》情况、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及“条条干预”问题进行了专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发现并限时整改问题6条,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为镇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