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委编办 以“领学+讲述”模式 提升干部业务能力

来源:中共镇原县委编办 作者:张妙 发布时间:2021-08-23

 

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学习氛围,镇原县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干部“领学+讲述”活动,通过多方面立体式学习锻炼,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一把手”领学。县委编办主要领导以《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条主线,对《条例》的制定背景和过程、《条例》的地位和作用、《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展开了全面深入地解读,并结合实际分析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通过讲解切实做到《条例》人人学习、人人知晓、人人精通、人人落实、人人遵守,用《条例》规范工作规程,用《条例》约束工作秩序,用《条例》提升工作标准。

二是定专题导学。按期确定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股室每一周的学习主题,科学安排《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试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学习内容,通过一人领学,全员参学,推动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三是现场讲述分享。打破以往学习照本宣科的固有模式,鼓励全体干部在学习会上以讲述的方式进行分享和交流,讲述内容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谈学习感悟、工作思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和对今后工作的谋划。采取“讲述”的方式,让学习形式和内容更为丰富,学习氛围更加活跃,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分享到: